浮颠

梦里见 微博@浮颠·

【天上麒麟|13:30】盛水之遇

上一棒@我是鬼鬼吖 

下一棒@闲束 

官号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山海经-胜遇



“你可愿做我的炉鼎?”


胜遇x皇帝


 

 

“陛下,邬桐镇也爆发了洪水,山洪无情,我永安国的子民受尽了苦难啊!”

 

“如今国库亏空,朕先前下旨让各方官员开仓济民,如今怎么样了?”肖战说完这话,朝堂上顿时一片寂静,先前扯着嗓子请奏的一个个都低着头不敢出声了,国难当头,这些大臣一毛不拔,只会说些漂亮话。

 

“罢了,退朝吧。”肖战廿四登基,如今已过六载,永安国却横遭百年难遇的洪灾,天下百姓苦不堪言。肖战自幼便立誓,为一方君,守一方土,如今他坐于朝堂之上却整日惶惶不安,眼看子民丧命却无能为力——天要亡我永安呐。

 

肖战遣散了身边的太监侍女,孤身一人回到寝宫,他龙袍未褪,发冠却已摇摇欲坠。肖战取下发簪,曾几何时,他无数次想割喉自尽,可身为一国之君,他不敢,更不能。

 

登基那日他大赦天下,万民朝拜,如今这位高高在上的皇帝,却双膝一软,跪与堂前。

 

他痛呼:“胜遇大人,我知错了,求您放过永安国吧!”

 

一年前,他宫中胜遇降临,鹿鸣惊醒了肖战,胜遇大人用他红色的羽翼,拍晕了寝宫中的暗卫与侍从,肖战躲在床角瑟瑟发抖,那红鸟化作一男子,举手投足间宛若仙人,问肖战,要不要跟他回去。

 

“不,朕乃永安国君,岂能抛下子民不管?”肖战当时,是这么回答的。

 

他那时惶恐不已,衣衫不整,青丝凌乱,却看得胜遇眸色漆黑,喉结滚动。

 

胜遇道:“给你两年时间考虑,违抗我,你会后悔。”

 

肖战后悔了,他竟才如梦惊醒,那日竟是上古神兽降临,红翼鹿鸣,是胜遇大人啊!那位能引发洪灾,轻而易举覆灭一个国度的胜遇啊!

 

怎么能,怎么能因为他这个不称职的君主,让子民替自己受尽苦难呢!

 

肖战跪与堂前痛哭流涕,哭到泪水流进,耀日西垂,他哭得浑身发麻,力气尽失,蜷缩在地上抽噎,不知过了多久。

 

终于,那团红光再次出现了,肖战愣愣地抬头,伸手抓住了男子的衣摆。

 

“我叫王一博。”胜遇大人玉手微抬,肖战的身体便悬浮而起,被他抱入怀中。

 

王一博抱着肖战坐到榻上,温柔地吻去他脸上的泪珠,一团耀眼的红芒从衣角开始,一寸寸蔓延,肖战眼睁睁看见衣摆被烧成灰烬,以为此时便是死期——却没等到炙烤之痛,红芒过处,衣衫尽毁,皮肤却一阵清凉。

 

王一博将他轻放在榻上,倾身覆上,他右手轻揉肖战的左ru,浅笑着问道:“你可愿做我的炉鼎?”

 

王一博的手掌温凉,所及之处酥麻痛痒,却又异常舒适,肖战闷哼出声。

 

他知道,这是自己的宿命,为了永安国的子民,肖战愿意做任何事。

 

“愿意,大人,您能放过永安国吗,我愿意做任何事。”肖战咬着唇,楚楚可怜。

 

王一博笑了一声,俯身与他额头相抵,肖战便看到了山洪到来之前的永安国,还有一年前意气风发的自己。

 

“你所经历之事,不过是一场梦罢了,我并非良神,却也不想让无辜百姓丧命,这是我给你的警告,如果你继续拒绝,我可以让那些…都变成真的。”王一博说着威逼利诱的话,表情却是笑着的。他那笑容温柔无比,却让肖战浑身发冷。

 

肖战听懂了,他主动抱住王一博,送上自己的身体,胜遇大人饶过了永安国,他的身体却发了洪水,王一博很温柔,肖战哭了很久,不是因为疼。

 

王一博答应肖战,等他寿命用尽,再接肖战回神界。神界一日,人界一年,王一博干脆留在了永安国,夜夜颠鸾倒凤。

 

皇帝再也没有去过后宫,皇位会传给皇叔的嫡子,永安国在他的治理下歌舞升平,肖战无牵无挂。

 

日复一日的相处中,肖战已然忘却了那个梦带来的痛苦,他看见了胜遇大人的真情,知他那句炉鼎只是恐吓,身体也彻底对王一博臣服,只是时常想不通,王一博选中的为什么是自己。

 

肖战一日日老去,至少在众人眼中,他们俊美的皇帝确实在变老,实则他的年龄早已停止,每日夜里,锁上房门,他又会变回年轻时的模样,承受胜遇大人馈赠给他的爱。

 

肖战是人,被七情六欲缠身,哪怕王一博是神,都给予了他滔天的爱意,肖战怎能不被感化,他深深地恋上了每日隐身守在他身侧,只会在夜间现出身形,与他交合的男人,痴情又坚定。

 

“为什么选我呢?”肖战总是这样问,他在王一博面前,从不自称朕。

 

而王一博只是笑,却不回答肖战的问题,如果肖战要说更多,他就会身体力行地让肖战说不出话。

 

对于神来说,几十载的岁月悄然逝去,肖战的寿数尽了,王一博提前回神界为他安排妥当。

 

那日皇帝驾崩,一代明君的仙逝使得举国同悲,葬礼大兴七日。

 

而肖战却早已脱离肉身,他坐在王一博的背上,飞向天空的尽头。

 

身侧是绚丽的流云,肖战将脸颊贴在王一博柔软温热的羽毛上,恍得回忆起七十载之前的事。

 

身后的侍从们急迫地唤着“太子殿下”,肖战跑得飞快,怀里抱着一只受了伤的红色小鸡,他执意要养,父皇为此罚他跪了好几个时辰。

 

儿时的自己仿佛就在眼前,跪在父皇的殿前却没有半分悔意,他抱着那只小鸡,眼神坚定无比。

 

肖战突然笑出了声,泪水溃堤,他抚摸着王一博的羽毛,辛福感把心脏撑得满满当当。

 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