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颠

梦里见 微博@浮颠·

鸵鸟38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前脚刚走,魏浩宇就发来了微信。肖战点开那条语音,听见魏浩宇说:“战战,我今天下班早,你吃晚饭了吗,有没有什么想吃的?”

 

肖战这才如梦初醒。

 

他是有男朋友的,也在首都过着新的生活,就算没有王一博,也依然能在很多时候都幸福快乐,是王一博猝不及防地出现了,要来把平衡打破。

 

那刚刚算什么?出轨?偷情?时至今日,肖战已经足够厌恶自己了,他不想再被冠上这样丑陋的罪名。

 

肖战确实甘之如饴地奉献过,但他现在更爱自己,更向往安稳的生活。俗气一点说,魏浩宇把他当成宝贝一样宠爱着,给他的工作室带来可观的客户,事事以他为先,以他为重,无条件地把爱全给了肖战,肖战贪恋这样被捧在手心里的日子。

遇到魏浩宇之后,肖战才知道被一个人全身心地爱着,其实也很辛苦,他也借此理解了王一博为什么要丢掉他…是呀,王一博早在五年前就不要他了,现在又回来做什么呢?是看他难堪,看他笑话,看他还可悲地偷偷爱着,还是他也怀念那样被人捧在手心里的生活,就又来找他,让他继续为爱献祭么。

 

肖战怪自己总是头脑发热,在王一博面前永远把持不住,被捏着舌头说话很疼的,肖战直到现在还舌根发疼。

每一次都是一样的结果,王一博的出现就是给他带来疼痛的。

 

“我太饿了,回家煮了碗面吃,你想吃什么我陪你吧,不过我已经饱了,你挑你喜欢的吧。”

 

魏浩宇似乎很苦恼,他低落的叹了口气,声音里还夹杂着心疼,“都怪我,早早跟你说就好了,挂面多难吃啊。”

 

“好啦,偶尔吃一顿清淡的也没什么,我总是跟你出去吃大餐,最近都长胖了。”如果魏浩宇现在就在他面前,那他一定能看得见肖战笑靥如花儿的模样,不过肖战并不是因为魏浩宇的关心开心地笑了,只是因为他突然想起了王一博一个人几口吃掉一碗半面条的模样,有点像小猪。

 

“吃完我们去看电影吧?”魏浩宇应该已经在路上了,因为肖战听到了车笛声,他原本正笑着,却听到手机听筒里传来的这一声笛鸣,笑容便僵住了。

 

肖战首先想的是,王一博如果没走该怎么办,被魏浩宇发现了会怎样?这个想法让他后背发冷,手心冒起冷汗。可他又觉得庆幸,幸好王一博已经走了,刚刚那些恐惧都是他的臆想。最后肖战想的却是,他怎么能在和魏浩宇打电话时想起王一博呢,他怎么能这样呢……

 

“战战?”

 

“啊……好啊,那你来接我吧。”说完,肖战赶紧挂断了电话。

 

魏浩宇最后还是带他去了他爱吃的餐厅,就为了让饱腹的肖战馋嘴时能吃几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有一段日子没见着王一博了,不聊微信也没理由见面,王一博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 

肖战自然是没有什么借口能给王一博发微信,王一博不给他发,他更不会主动了,算起来他们已经有两周没有任何联系了。

肖战搞不懂,夹着自己舌头硬逼他承认要见面的人是王一博,现在人间蒸发的也是王一博,王一博…大概是觉得欺负他很有意思吧。

 

 

前天魏浩宇问他要不要去自己朋友的生日趴玩,肖战不怎么喜欢热闹,还没来得及拒绝,魏浩宇先是紧抓他的爱好带他去吃火锅,上菜的时候开始跟他软磨硬泡了。魏浩宇比他大两岁,年上恋人的主动讨好,肖战其实是很难招架的。

 

“战战,你跟我去吧,我朋友他们想见你很久了。”

 

“啊?见我干嘛?”在一起的时候肖战就跟魏浩宇约定过,互相留给对方足够的私人空间,也不过多干涉彼此的好友圈。

这是成年人恋爱时不成文的约定,这么久以来,肖战从来没有管过魏浩宇交哪些朋友,更不会像高中生早恋那样无理取闹地翻手机查岗,互相信任才是维持恋爱关系的方式。

 

其实肖战私心里不太想见魏浩宇的朋友,在恋爱中期就过多地融入彼此的生活很麻烦,如果未来走着走着就散了,还要把关系的结束一一告知共同的朋友。如果分手闹得很僵,他们共同的朋友也会为难,肖战不喜欢这样。

 

“我这么幸运能追到你,他们想跟我蹭蹭福气。”魏浩宇知道肖战耳根软,他多磨一磨总会答应的,事实上也确实如此,肖战经不住他这样自降身份地讨好,这总会让肖战想起从前的自己。

 

“好吧,看在火锅的面子上,我跟你去就是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当然,如果早一点问过魏浩宇他这位朋友是谁的话,肖战是无论如何也不敢来的。

生日趴定在寿星自己开的酒吧,肖战刚跟着魏浩宇进去,就被介绍给了今天的寿星张景天。

 

肖战呼吸都停了几秒,是他太大意了,王一博靠赛车赚钱,不代表别人也是,他就带着有色眼镜,把他那些队友给误解了,而忘了赛车本来就是富家子弟爱玩的东西,王一博这样的,算是例外了。

 

张景天看见他也愣了,尤其是听见魏浩宇介绍他时,放在名字前面的前缀:我男朋友肖战。

怎么回事?张景天困惑地来回打量他们,目光落在肖战挽着魏浩宇胳膊的手上,都是富二代,他和魏浩宇关系还算不错,不过富家公子之间哪有真朋友,张景天心里,还是更把王一博当兄弟的。

他是知道魏浩宇很久之前就交了个漂亮的男朋友,但无论如何,他也没想到会是肖战。

 

毕竟可是王一博亲口跟他说,他高中就跟肖战在一起了,闹了矛盾,现在正在哄。

 

可这么看来肖战已经有男朋友了,那王一博岂不是在做第三者插足…

 

张景天正替王一博担忧,本尊就来了,正正好好地碰上了肖战和魏浩宇,王一博站到张景天身边,忽略了他欲言又止的为难表情,反而故作惊讶地说:“肖战?好久不见,你也在北京。”

 

王一博今天打扮得很骚包,白T白裤,搭了件骚粉色的外套,这哪是直男的穿搭风格,同类人自然一眼就能看出来,更何况王一博长相本就出众,明摆着的来者不善,魏浩宇下意识往肖战身前挡了挡。

 

肖战怎么也没想到王一博会来跟自己打招呼,当面碰见,就已经足够尴尬了,装不认识才是最妥帖的办法,可王一博偏偏要来跟他打招呼,还要用这种开头来提醒肖战。

 

肖战勉强扯出个笑容,尴尬地打着哈哈接话:“是呀,好巧。”

 

说完,肖战又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跟魏浩宇解释,说:“这是我高中同学。”

 

“肖战,这是你男朋友?好久没见了,改天我带女朋友来,咱们一起吃个饭吧?”王一博用魏浩宇开话头,却一眼也没看他,他审视的目光橡皮糖那样黏在肖战身上,肖战被他盯得心虚,手心里冷汗直冒。

明明王一博才是插足者,肖战被王一博盯得却觉得他是在跟魏浩宇偷情。

 

“呃……好啊。”肖战皮笑肉不笑地应着。

 

至于什么女朋友,肖战不用想都知道王一博是随便编的,只是为了让魏浩宇放心而已,可即便如此,听到王一博这么坦然地说起“我女朋友”,他的心脏还是情难自禁地抽痛一阵。

 

肖战想起高一的时候,那场盛大的暗恋刚开始的日子,他创造了很多次偶遇,甚至跟踪过王一博,那时候王一博经常交往女朋友,肖战躲在树干后见过他们偷偷接吻,那种粗砺的仿佛被麻绳捆住心脏的疼痛,时至今日仍然历久弥新。

 

听到王一博是直男,魏浩宇松了一口气,没办法,他历经波折才追到肖战,更知道肖战并没有那么爱他,他们之间的恋爱关系脆弱得不堪一击,此时无论是来一个谁,魏浩宇都担心他会把肖战抢走。

 

酒吧里灯光昏暗,肖战看不清王一博的表情,也不敢抬头看他。但他也庆幸这样昏暗的灯光把他通红的耳朵藏起来,让自己那些羞耻的心思,不必那么难堪。

 

当然,昏暗的灯光也藏住了王一博的小动作。

 

张景天突然开口,直接上手拉住魏浩宇:“魏哥,走,我带你去见个老朋友,你肯定想死他了。”

 

“哎,那肖战……”

 

“他跟王哥这么久没见了,让他俩聊聊呗,快快,你绝对猜不到是谁。”

 

魏浩宇回头看了一眼肖战,看见肖战对他笑了笑,他想起王一博是直男,还是个有女朋友的直男,稍稍放下了心,但不知为什么,他还是觉得有些不安。

 

魏浩宇被支走了,肖战知道这必然是王一博的杰作,他局促别扭地站在王一博面前,双手绞在一起,垂头盯着脚尖。

 

王一博往四周看了看,他们来得早,这会儿没什么认识的人,于是他上手搂着肖战的腰把他捞过来,大手却只在腰间停留半分钟,就滑到屁股上,王一博不顾肖战压抑的喊叫和推拒,半握住一侧的臀肉,用力揉捏了一把。

 

他凑到肖战耳畔,“想我没?”




会评论吧!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